大一,佛系少女,所以你懂的,更新随缘,特别是长篇,那就不是一般的随缘

【双北】未亡人

私设撒老师没有结婚,撒何情侣,鸥是何的亲妹妹,鬼鸥。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


                                                  未  亡  人

  何炅走了,没有告诉任何人,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就好像人间蒸发一样,再也没有他的任何消息。


撒贝宁疯了一样的找他。他辞了职,卖了房产换成大笔的现金,独自一人开着一辆摩托车开启了天涯寻人之旅。


“鸥,我会找到他的,我也会带他回来祝福你和鬼鬼。”撒贝宁抱了抱前来送行的鸥,擦了她眼角的眼泪,“别哭了,炅炅在又该说我没照顾好你了。”


鸥看着撒贝宁座上摩托车,好不容易露出一个微笑,“撒哥哥,你找到哥哥,带他回家。”说完眼泪又如决堤的洪水一般往下掉。


撒贝宁重重的点头,“一定。”


时间如指尖黄沙,一滴一滴的溜走。


随着何炅消失的时间慢慢增长,越来越多的人慢慢忘记了何炅是谁。


偶尔有小朋友看见父母墙上贴着的已经快要褪色的海报,问道,“妈妈,画中那个笑得好暖的大哥哥是谁啊?”


已经过了十年了。当初看着快乐大本营长大的那代人也已经有了小孩儿了。


撒贝宁呢?


在最开始寻找的那些岁月里,撒别宁骑着摩托车在世界地图上旅行,每个月给鸥发一张明信片,“我一切都好,我还在寻找,照顾好自己。”


后来有一天,明星片的内容变了,“鸥,我停下了我的旅行,在一个很安静的小镇买了一栋小别院。之前炅炅说过,退休了想来这里度过余生中最后的时光,我就在这儿等他,这将是我寄给你的最后一张卡片,你和鬼鬼一定要好好的。对不起,再见,勿念。”


撒贝宁在小镇上开了一个花店,在别院的后面买下了很大一块土地,种着各式各样的鲜花。


今年是第十年。


“小撒叔叔,我要一朵玫瑰花。”


“乐乐,说了多少遍,不能叫叔叔要叫哥哥,乐乐买玫瑰花送给谁啊?”撒贝宁取下早上摘的最美的那朵玫瑰,交给了男孩儿。


小男孩把暖呼呼的硬币放在了撒贝宁的手中,“小撒叔叔好笨,今天是情人节,玫瑰花当然是要送给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啊。妈妈说了,小撒叔叔和妈妈年纪一样大,要叫叔叔才礼貌。”


撒贝宁轻轻敲了一下男孩儿的小脑袋,“你才多大,小心我告诉你妈妈,乐乐。你叫哥哥我会觉得你更礼貌的。”


小男孩儿做了个鬼脸,“知道小撒哥哥不会的啦,小撒哥哥再见——”


今天是情人节,所以花店的生意特别的好,小镇的青年络绎不绝。好不容易吃饭的时候得了空,撒贝宁走向后山的花圃,剪下一只栀子花。


隔壁的小女孩儿看着撒贝宁的背影,抬头望向妈妈,“妈妈,小撒叔叔为什么每天都要来花圃取一枝花啊?小撒叔叔一定很喜欢栀子花吧,他种了好多好多。”妈妈摇了摇头,撒贝宁喜欢的花,是星辰花。


“也许小撒叔叔是喜欢一个喜欢栀子花的人吧。”


女孩儿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哦。”


“妈妈喜欢过小撒叔叔吗?”进来的小男孩儿正是乐乐,把买回来的玫瑰花递给了妈妈,“妈妈为什么要我瞒着小撒叔叔,到他那里买一朵玫瑰花?”


妈妈姓秦名琴,小女孩儿叫瑶瑶,她和小男孩儿乐乐都是秦琴从孤儿院领养回来的孩子。


秦琴接过玫瑰花,将它放到了客厅茶几正中央的花瓶中。


喜欢过撒贝宁?


好像不是过,是一直喜欢着,只是那位不知道罢了。


撒贝宁第一次小镇的时候,秦琴就喜欢上了这位带着神秘色彩的外来者。


后来外来者成了定居者,那份喜欢也随着撒贝宁的定居在心里扎了根。


是什么时候觉得自己没有希望的呢?


大概是那一次撒贝宁喝醉了酒,秦琴送他回家,看见了满屋子的何炅的照片和素描画,她就明白了,从此将这份感情深藏于心底。后来,她领养了瑶瑶和乐乐。


“妈妈可没有喜欢过小撒叔叔,乐乐不准跟小撒叔叔说,听见了吗?”秦琴抱起乐乐,戳了戳他的小酒窝。


这边的撒贝宁将刚剪下的栀子花放到花店桌子上的花瓶里。


桌子上有一束星辰花,还有一张卡片,内容是“照顾好自己。”


许是今天送花的人没瞧见自己吧。撒贝宁想。


八年前。


“小撒——”老奶奶人没到声先至,“一束星辰花。”


撒贝宁把奶奶请进屋,虽然小镇四季如春,可毕竟刚过冬天还有些春寒,生怕奶奶受了风寒。


“奶奶您稍等,我给您包装去。”


撒贝宁忙活了一阵,将包好的星辰花交给了奶奶。


可奶奶却没有离开。


“奶奶,您还有什么事吗?”


“给你。”奶奶把刚接过来的星辰花递给了撒贝宁。


“这是?”撒贝宁有些不明白,“奶奶,您付了钱了,这束星辰花是您的了。”


“我收人之托,那人不愿透露姓名,只是嘱托我送你一束星辰花。”奶奶把星辰花小心的交到撒贝宁手上,“那人还让我带一句话,照顾好自己,唉,也是个可怜的孩子。”


撒贝宁在还在错愕中,奶奶已经走出了花店。


谁知道他喜欢星辰花,谁又会送他星辰花?


秦琴?


不,不会,以他对秦琴的了解,她不会做这样的事,不然,他们也做不了这么久的朋友。


之后每年的情人节和撒贝宁的生日,撒贝宁都会收到一束星辰花,不同的人送来,有小镇的,有不是小镇的,都带来同样一束花,同样一句话,“照顾好自己。”


撒贝宁试图追问过,可他们像是约好了,都不说。撒贝宁甚至调查过,可这些人没有任何关联。


撒贝宁收到了一封信,鸥寄来的。

 


“撒哥哥,很抱歉打扰你的生活,只是我昨天收到了一个消息,必须告诉你。

哥哥走了。

当初他离开的时候,确诊阿尔兹海默症。

根据哥哥的遗愿,我会把他生前留在家中的东西寄给你,你注意签收。

还有,哥哥爱你。

照顾好自己。

                                                                                                         小鸥”

 

撒贝宁读完信后躺在沙发上,沉默了很长时间。最后,他把信收好,拿上风衣出门去了奶奶家里。


奶奶对撒贝宁的到来并不感到奇怪。


“你知道了?”


“您知道?”撒贝宁很诧异。


“比你早一天,只是不能告诉你。”奶奶倒好茶,从抽屉里拿出了一封信和一张照片。


照片是撒贝宁和何炅在小镇度假的合影。

 


“刘奶奶:

您还记得我吗?

我是小何,上次我和我的爱人在您这里租了房子度过了半个月的假期。非常抱歉打扰到您的生活。我想请您帮个忙。

您能不能在每年的情人节和3月23日委托一个人帮我送一个人一束星辰花,带一句话‘照顾好自己’。那个人是我寄来的照片里的人。麻烦您了,也许您收到的时候,他还不在小镇,但他会来这里的。还有,我委托您的这件事,关于我的任何消息,请您保密,我不希望他知道。

可能会产生的费用我随信寄给您了,希望您能在闲暇之余多多照看他。

谢谢。

                                                                                                        何炅”

 

“在你来小镇的前两年,我收到了这封来信。小何是我很喜欢的孩子,他有所求我自然就答应了。这么些年我和他以及他的医生保持着联系,但他因为病的原因渐渐忘记了很多事情,唯独记得清楚地,是每年在情人节和3月23日给我打来一个电话确认是否送出了那束星辰花。”奶奶递给撒贝宁纸巾,继续说道,“昨天我接到了最后一个电话,是一段录音,他的主治医师打来的,录音的内容只有几个字,‘不要让撒撒知道’,断断续续的,我就知道,他可能走了。昨天晚上,他的妹妹鸥给我打了电话。没想到你还是知道了。”


“我知道了,谢谢您,奶奶。”撒贝宁平复好自己的情绪,告别了奶奶,走向自己的花圃。


小镇的人都知道,花圃的中央有两块石碑。


一块,刻着“何炅”,一块,刻着“撒贝宁”。


但从来没有人仔细看过石碑的落款,刻着“撒贝宁”的那块石碑,落款是“未亡人”


刻着“何炅”的那块石碑,落款是“我的爱人。”


第二天,撒贝宁又去了花圃,带了些简单的雕刻工具。

 



“妈妈,我觉得小撒叔叔不开心。”瑶瑶趴在阳台上看着独自坐在碑前修理花枝的撒贝宁,抬头对秦琴说道。


“瑶瑶为什么这么觉得?”秦琴抱着乐乐,也看着花圃里的撒贝宁。


“不知道,就是感觉。”


 

后来,瑶瑶长大了,撒贝宁也已经年过古稀。


瑶瑶经过撒贝宁的同意后,在花圃里举行了自己的婚礼。


婚礼结束后,瑶瑶和自己的爱人在花圃里散步,她看见了那两块石碑,有一块石碑上刻着“吾爱,何炅”。


落款是“未亡人”


评论(3)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帝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