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佛系少女,所以你懂的,更新随缘,特别是长篇,那就不是一般的随缘

【双北】Dark City

本篇CP双北,还有很多其他人物出现,非主线。含快乐家族和明星大侦探成员,注意避雷。

私设同性恋合法,私设撒老师未婚。

本篇设定,何老师和撒老师已经官宣。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祝两位老师友谊长存。

7000+预警 RPS

 

一、

自话。


二、


何炅又一次上了热搜。


#这是什么神仙救场#


何炅的手指快速划着屏幕,对那些千篇一律的夸赞不以为意。却在一句话映入眼帘时有了停顿。


“炅炅在,没意外。”


他停了下来,手指快速跳跃。不一会儿,一条信息出现在了评论里:“有他在,一定没意外吗?他也不是万能的,其实他差点就没反应过来……”


在何炅眼里,视频里的他的停顿已经明显地不能更明显,但是,似乎没有人注意到。当熟悉的头像刺激到他的视觉神经,他后知后觉的意识到……


我是不是没切换账号?


然后快速删除。


但是,互联网是由记忆的。而且,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些疯狂的人生活在网络里。他们是深海里浅眠的鱼,你瞧不见它,它却能看见你。时刻关注,不经意攻击。


所以,不过十几秒,何炅的微信、电话便都炸开了锅。最先的便是在刷微博的谢娜。


“炅炅,你怎么了?你怎么用你的官微评论?”

黄磊:“炅炅,你还好吗?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

吴昕:“何老师我发微博分流了,有什么需要的尽管说。”

撒贝宁:“炅炅你在哪?安全吗?把你的地址告诉我,我去找你。”

明侦群:“何老师,能处理好吗?”* n

快乐家族群:“何老师,联系公关了吗?我的公关团队在线。有事直接call啊,别硬撑。”*n

……


若是按常态处理,何炅应该立刻联系小胖处理公关、采取措施。发布声明也好,分流也罢,总而言之将负面影响降低到最小。


但他没有那么做。


此刻,他满负武装的呆在一个酒吧里。他关了手机,没有回复任何消息,拒接了小胖及所有人的电话。


他取下了面罩。


“啊!”


从第一声惊呼吸引了小范围的注意,然后,小范围的注意引来了无数的相机,自此,一发不可收拾。


“何老师?他怎么在酒吧?”

“你没看热搜吗?他怎么一个人出来了?公关呢?经纪人呢?”

“是何炅吗?”

“不是吧,何老师的能力……估计是认错了。”

……


没有人敢靠近何炅,没有人敢接近此刻的他。脸上的严酷很难想象他素日里是一个温和的大哥哥、和蔼可亲的长辈。他的眼睛,如用地狱的修罗。眼中的悲凉,如同坠落尘埃的天使。


毫不留恋,不顾一切。


周围的窃窃私语让何炅皱了眉,于是,他口说道,“说够了吗?”


软糯的声音有让所有人安静的力量。


何炅起身走到吧台,要了几瓶啤酒,付了款,从所有人自动形成的一条路上离开了。如他所料,门外是数不清的快门和人山人海。谢娜和她的保镖率先冲出人群护住何炅。紧跟其后的是正在长沙拍摄的黄磊和撒贝宁。


他们几乎是用身躯挡住了不断往前凑的话筒。


“何老师,请问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呢?”

“何老师,请问你在微博上的回复是什么意思呢?”

“何老师,请问你的意思是你那么做都是作秀吗?”

……


“作秀?“何炅闻言挑眉抬头,又自嘲一笑。作秀?他的回复有一丝一毫表现出这个意思吗?


“抱歉,无可奉告。”黄磊和撒贝宁不断重复着这句话,不断为何炅开路。


也许是心有灵犀,他们三人把何炅护送到车周围的时候,车的附近还多了很多辆车。他们属于维嘉、吴昕、海涛,属于鬼鬼、小白、王鸥,属于很多很多何炅曾经帮助过的人。没有人和他们联系,但他们不约而同出现在了这里。


因为他们都知道,这是何炅自出道以来遇到的最大的危机。


他们身处娱乐圈,身处资本和利益之间,在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他们对太多的事袖手旁观。但这一次,他们不想再冷眼相待。也许他们的出现帮不了太多的忙,但他们希望至少能让互联网世界少一些疯狂。


也来越多的车在此处汇聚。带何炅上车后,所有人的车都发动了。这大概是最宏伟,也是最无奈的车队之一。在某一个通往四面八方的路口,接到谢娜消息的维嘉吴昕等人率先开往了不同的方向。其他人也很快反应过来,开向不通的路口。载着何炅的那辆车消失在了娱记的视线里。他们不知道何炅在哪辆车上,他们知道何炅可以在任何一辆车上。但此刻,除了这场盛大的车队之外,他们只能无功而返。


何炅家。


在确认无人跟踪后,谢娜等人把何炅牵回了家。在这个过程中,何炅没有说一句。撒贝宁牵着他,他跟着撒贝宁。他不想知道,因他而起的翻天覆地。


“炅炅,你先休息,别忧心,这些我们来处理。“


何炅点点头,忽视了大厅中的团队,故意没有接受快乐家族与明侦成员的关心的眼神,径自走上楼。撒别宁似是想起了什么,快步追上何炅。从他的口袋里磨出了两样东西。


“好好休息,我会处理。”撒贝宁在何炅耳边轻语。何炅的身体微微颤抖了一下,但很快恢复如常。他刻意避开了撒别宁的眼神,继续自己即将结束的路程。


他像是一个机器人。每一步机械而沉重。


等确认何炅进房间之后,撒别宁加入了讨论如何处理这件事的队伍之中。


谢娜:“我的私信已经快堆成山了。毫无疑问,现在网上关于炅炅的负面新闻不仅是所谓的‘人设崩塌’,还有所谓的车队一事。”谢娜的语气中除了无奈之外怕是只有愤怒和悲哀。


吴昕:“我和团队已经尝试了分流。但是,显然用处不大。现在微博热搜几乎全是关于和老师的。好的坏的先不论,关键是现在必须得控流。”


小白沉思了一会儿说道:“这并不容易,何老师的热度我们都是知道的。短时间内降黑火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公关团队发布声明了吗?今天在酒吧不少人看见了何老师,而且车队那一幕那些娱记肯定是不会放弃的,我们都发布一下声明吧,引一下流。当时场面很混乱,指不齐哪家娱记看见了我们。”


黄磊点了点头,“我觉得白白说的很对。今天晚上虽然大家都是好心,但被有心人误导,这舆论又指不定往哪儿走。别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众人点头,联系自己公关团队,用最快的速度发布了声明。同时,何炅官微发布声明,暂停与何炅有关的一切拍摄。暂时休假。


“撒老师,你上次去跟陈医生谈的怎么样?”黄磊开口问道。


他看着桌上的刀和手机。他很担心何炅。多年的感情,他是最了解何炅的人之一,也是位数不多能走进何炅的心的人之一。但是无论了解与否,他是真的心疼这位历经风尘的好友。


撒贝宁摇了摇头,“陈医生在业界是出了名的嘴严。我在他那儿磨了几个小时,也只得到了四个字‘不容乐观’。更多的,除了炅炅自己,怕是没人知道了。”


所有人又陷入了沉默。


谢娜到底是心疼何炅的,尝试着说道,“我们早就知道炅炅想退圈了。要不就借着这件事发个声明?炅炅的健康比一切都重要。”


维嘉打破了众人再一次的沉默,“我们能做到,让他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可是互联网不能,网络上那些键盘侠会放过他吗?”


一直在刷微博的王鸥开了口:“你们真的该看看他们现在的样子,那么好的何老师,就因为一句回复,被千夫所指。难道所有人多以为何炅是不会累的吗?”


今夜,沉默是所有娱乐圈被营业的人的主题。除了各种声明之外,没有任何一位明星、歌手发表自己的看法。除了铺天盖地的娱记的报道、猜测和网络上两极分化的言论,娱乐圈,陷入了短暂的平静。


他们不止是在帮何炅,也是在帮被迫完美的自己。


娱乐圈向来容不下一丝污点。聚光灯下,那个熠熠放光的自己,熟悉到陌生。侃侃而谈的面孔之下,是内心的狰狞。在网络暴力中努力求生,在风暴中心怀疑自己。而那些所谓的“成长”,是他们身体上、灵魂上数不清的伤疤。


这份沉默,大约是娱乐圈给何炅最大的善意。


鬼鬼靠在沙发上,通过落地车窗打量着几公里外的灯火辉煌,她突然觉得有点冷,带着几分无力的说道:“这就是我们的世界吗?”


无数人,在手机屏幕前狂欢。

无数人,在手机屏幕前心寒。


四、


何炅躺在床上。四肢逐渐冰凉。

缓缓流出的鲜血沾染了雪白的床褥。意识逐渐模糊。


他的脑海里开始回顾他的一生。他看见了小时候和哥哥打闹的那个小孩儿,那是他久违的快乐。他看见了年少时鼓励他的师长,那是他久违的脆弱。幼时的害羞内敛、第一次站在快本舞台上的紧张与无措、第一次心动、第一次哭泣、第一次心疼、第一份友谊、第一份爱情……


一张张面孔出现在他的眼前,父母、哥哥、撒贝宁、谢娜、吴昕、黄磊、维嘉、小白……好多好多人。这些人,是他在这个世间留恋的所有……他很努力地活着了。可突然间,就坚持不下去了。


他好像伪装了太久太久,久到忘记自己本来的样子。站在镜子面前凝望自己,竟不叫出自己的名字。他不敢对镜子里那个陌生的人喊何炅。他好像在聚光灯前、在大屏幕前坚强、万能了太久太久,久到他以为自己就该是这个样子,久到以为自己真的不会累……


可是那张抑郁症的诊断报告单又是什么呢?他怎么就成了这个满是伤痕的自己了呢?他想重来一次。再来一次,成为一个普通人,平凡的活着,遇见一个爱自己的人,养一条狗,不为生计所忧,简单的活着。不要名,不为利。自私一点,自在一点。


他于世间所有的眷恋,似乎已经无法支撑他走完余生的路。


何炅最后的意识,停留在撒贝宁的呼喊里。


“炅炅!”


撒贝宁眼睛通红,双手用毛巾尽力捂住何炅手上可怖的伤口止血。可鲜红的混合物还是透过毛巾到达了他的指缝。温润的触感却让他感受到了莫大的恐惧。眼泪汇成河划过撒贝宁的脸庞,落在手上,融进了鲜血,不分彼此。


“炅炅,求你了,坚持住,别离开我……”


谢娜已经拨打了120,汇报了基本情况。她试图帮些什么,然后发现,在生死面前,她无能为力。其余人也是如此。此刻,他们只能寄希望床上已经丧失意识的人挺下去。尽管他们都知道,何炅若非失望至极、绝望至此,断然不会把玻璃碎片放在手腕处,深深划下。


在场的人眼中没有一个人没有被泪水浸湿的。心跳加速到极致。此刻无人再去想现实世界的喧嚣、网络世界的疯狂。


“心肺复苏!”有过医疗训练的撒贝宁见何炅已经停止了呼吸当机立断将手腕的位置交给了还算冷静的、力气最大的黄磊,自己开始对何炅进行心肺复苏。


一、二、三……二九、三十。


撒贝宁数着数,进行人工呼吸。


1001、1002、1003……1007


此时,何炅心跳停止已经超过了两分钟。


撒贝宁的体力有些跟不上了,维嘉见状脱了衣服顶替他。


一、二、三……二九、三十。


撒贝宁退后,双手颤抖着靠在墙上,已经分不清滴落的到底是汗还是泪。他紧闭着双眼,狠狠的捶了一下墙壁,他恨自己的迟钝,更恨自己的无能为力。就在他快绝望地时候,医护人员到了。


刺耳的鸣笛声响彻小区。但在此刻,在撒贝宁的耳中,恍若救世之音。


医护人员接手了何炅,在专业的救治下,何炅恢复了心跳。被担架抬着,随救护车一起进行下一步治疗。


六、

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


微博上的黑火还没有散去,#何炅自杀#又已经冲到了榜首。


有人沉默,有人震惊,有人惋惜,更多的人在祈福……


在手术室外,几近崩溃的谢娜不断回复着各种公关团队的消息。她有些无措,有些慌乱。以往,若是遇到大事,何老师的建议总是会在她的冲动前到达,可现在,那个总能护她周全的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生死未卜。


她甚至开始责怪自己,如果自己能多注意一些,是不是就是另一种结局。也许她爱的人会好好的活在这个世界上。


有这个想法的不止她一人。


走廊上的人越来越多,多是何炅的朋友,还有长沙乃至世界各地的自愿前来的医学专家。何炅不是一个时代,但他的的确确温暖了许多追光的人。


张杰从北京赶回来了,在看到谢娜的那一刻紧紧抱住了她,“你休息一会儿,剩下的,我和黄老师撒老师处理。你是何老师最好的朋友,你不能倒下。”


撒贝宁将工作大致处理了之后交给了小胖和自己的助理,他看着医院门外越来越多的聚集的人。他们不是来捣乱的,他们是自愿前来帮助维持医院的秩序,阻挡着不死心的娱记和闪光灯。


他们多是90后,长沙本地人。或多或少的,被何炅温暖过,或多或少的,被潜移默化的影响过。


他们不止是在帮助何炅,更是在帮助每一个善良的值得被世界温柔以待的人。


撒贝宁看着他们守护着这个医院,守护着他们,难得在今天感觉到一丝暖意。


“炅炅,这个时间上,有很多希望你平安活下去的人,所以,拜托了,加油,别放弃。”


医院门口,众人留出了一块空地,上面有数不清的蜡烛。在征求了相关部门的同意后,他们讲它们放在了这里。有人在蜡烛旁念念有词,有人为被风吹灭的蜡烛再续光亮,有人围着它们,守护着它们,仿佛这样就能守护着医院里生死未知的人。


七、


手术已经过去了十个小时,除了两张病危通知书之外,没有任何消息。吴昕、谢娜、王鸥、鬼鬼等人已经是泣不成声,不忍再呆下去。除了一遍又一遍的祈祷,他们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


微博恢复了一些理智。娱乐圈在短暂的沉默之后,开始有人为何炅发声,谴责网络暴力。


谢娜点开微博,颤抖的手指开始在屏幕上移动。


“我是谢娜,此刻我在医院,感谢大家对何炅的关心和为之付出的一切。也为此次占用了公共资源而深感抱歉。


在过去的奖金二十个小时里,我不止一次失去了我最好的朋友。在酒吧,面对那些提问,我心疼他被无端误解。我心疼互联网将他的一言一行无限放大,让他生活得小心翼翼。看似淡然从容,实则步履维艰。


给你们说说我看到的何炅吧。对我们这些兄弟姐妹,有任何问题,他一定是毫不犹豫的出手相帮。他深知流言的痛,所以,每一次,身边有人陷入风暴中心,他都会开导很久很久。他温柔、果敢、善良、有担当,这些,我和你们感受一样。


可还有些是你们不知道的。是他抽屉里塞不下的安眠药。是医疗箱里多到我恐慌的药。是每一次完美背后的无人理解,是他的小心翼翼,也是他的每一个不眠夜。


炅炅成为了大多数人,包括我,希望成为的样子。但是,他叫何炅,不叫何完美。褪去所有光环,他只是一个拥有正常喜怒哀乐的普通人。他爱笑,但不是只会笑。


此次事件,源于一句话。不止那一句话。无论如何,此刻,我只希望我此生最好的朋友、我的亲人,能够平安。”


发完这条微博的谢娜仿佛失了魂的躯壳,用最后的力气对张杰说:“有任何消息通知我。”说完这句话就靠在张杰的肩膀上睡了过去。这一天,已经让她身心俱疲。


“我只希望我最好的朋友、我的亲人平安无事。”


吴昕、张杰、黄磊等人转发了这句话。


这一刻,撒贝宁终于不再顾及,登上了久违的微博,在那句话背后添了一句:“你们不要的人,往后余生,由我来护着。”


何炅的反对,对他的前程的担忧在此刻都已化为云烟,在世间的热闹里,随风散去。


何炅是他的爱人,守护他是他的使命和责任。此刻他不再顾忌所有的留言,不考虑大众和娱乐圈对同性恋的接受率尚低。尽管同性恋婚姻已经合法。不考虑世俗的眼光,不惧未来的荆棘。此刻,他要宣告世界,只要他在,他会替他抗下所有的伤害,他会保护他心尖上的人。他不要前程似锦,只愿他余生顺遂。


如果,何炅平安度过此劫。


他可以不要一切,天南海北,总有他们的容身之处。


可惜,此时躺在手术台上的冰凉的身躯再也看不见了。


手术室的灯熄灭,所有人起身,满含希冀的目光汇集在了门口。可是,主刀医生摇了头。


“抱歉,我们尽力了,节哀顺变。”


“我们尽力了”………


这句话久久盘旋在谢娜的脑海里,她下意识的说出声:“你说什么?炅炅他……不会的,杰哥,他在跟我开玩笑的对不对?啊?我还没跟他道歉,我还没跟他道别……呜呜………”


张杰抱住谢娜,试图让谢娜冷静几分。尽管他也是悲痛交加。“娜娜你别这样,让何老师安心的走。”


医生摇头的那一刻,撒别宁已经瘫坐在了地上,他不断捶打这自己,直到黄磊看不下去了把他扶了起来。


“你这样做有什么用?!他已经走了,你伤害自己就能让他回来吗?撒贝宁,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的,如果你没办法保护好他干什么招惹他?如果不是你,他会被那么多人骂吗?!他的病情就不会加重。早知道这样,说什么我都不会把他交给你的!”何母狠狠的推了撒贝宁一把,“你还我儿子……他那么爱你,你为什么不保护好他……”


“伯母,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对不起有用吗?你还我儿子……他那么努力的活着……”何炅的母亲伤心过度昏厥在了何父的怀里。众人又是一阵手忙脚乱将何母安置在了病房里。


走廊上,唯余撒贝宁一人。


九、

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


微博瘫痪了那么多次,该长大了。


何炅的微博下,除了最后的声明和置顶的与撒贝宁的官宣之外,永远不会再有新的动态了。


娱乐沉默着……


从此以后,关于何炅的一切,都成为了过去时……

 

“我会离开这里。去他来不及去的地方,帮他完成来不及完成的愿望。他是一个温柔的人。我希望,炅炅留给大家的,不是哀伤,而是那些美好的回忆。“

 

撒贝宁在微博上留下这段话之后便消失了踪迹。他告别了亲人、朋友,踏上了新的旅程。好在前半生的奔波,给了他足够的财富去实现当初的设想。虽然,身旁再无佳人,眼中再无专属的笑意。


从此,撒贝宁极少出现在众人的视野里。


多年以后,有人在海边发现了一块碑。上面除了二人的名字之外再无其它。夕阳之下,孤独的影子分外凄凉。


十、

多年以后,谢娜被采访到,好友离去时自己是怎么度过那段昏暗的日子。


谢娜沉默了好久好久。就在记者准备放弃这个问题之时,谢娜说,“我想,他终于能够真正的开心了。


十一、

明日初阳依旧。

评论(28)
热度(20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帝冷 | Powered by LOFTER